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手里还有一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田米 文/图

  

“我手里还有一条人命”

  贵州警方将他带回老家受审

  本报讯 34岁的贵州人杨某,今年4月捉弄一个6岁男孩,把空压机风管插进孩子的肛门,导致孩子大肠冲破而死(详见本报4月25日报道)。

  案发后杨某很快被抓获,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关进安溪县看守所。

  在看守所民警的悉心照顾下,杨某渐渐悔过,还吐露出一个惊天的秘密:9年前他曾伙同他人在贵州抢劫杀人。

  前天中午,贵州民警把杨某押回贵州受审。

  涉嫌故意伤害

  被关进看守所

  4月23日上午8时许,在安溪县城厢镇码头石料场,打工的杨某把空压机的风管,插进在附近玩耍的6岁男孩阿泉(化名)的肛门里,结果阿泉的大肠被冲破,经抢救无效身亡。

  把孩子送进医院后,杨某说要去借钱,偷偷溜走了,很快被警方抓捕归案。5月17日,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被关进安溪县看守所。经公安机关侦查,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

  今年7月,因为民警林毅新等人的悉心照顾,杨某终于说出压在心里9年的惊天秘密。

  民警悉心照料

  他说出惊天命案

  杨某被关进看守所时,连日常用品和换洗衣服都没有,也没有零用钱。

  通过民警林毅新,杨某联系上了在惠安打工的亲弟弟,但杨某的弟弟不肯来探望:“家里人不愿意再理会他了。”

  不死心的杨又给父母连续写了四封信,均无回信。

  绝望中的杨某,整个人变得呆呆傻傻的。民警林毅新看在眼里,用自己的钱给杨某买来日常用品,平时对杨某问寒问暖。渐渐地,杨某对林毅新说话的语气,由原来的爱理不理,变成温和起来。

  7月10日下午,林毅新跟往常一样,和杨某在监牢外的空地里聊天。杨某先是说了一通对阿泉很内疚的话,然后说出9年前的秘密:“我手里还有一条人命。”

  1993年,杨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在监狱里认识了朱某。刑满释放的第二年,也就是1997年年底,朱某带他到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偷了菜刀和钉锤,说是要出去找钱,最后两人把雇的马车夫杀害,还把马车卖掉分赃,直到马车夫尸体被发现,2人才分头逃窜。

  日前,安溪警方把杨某交代的情况向贵州警方通报,并确认杨某所说的这起凶杀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