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泉州两会前哨-交通难题一起来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丽张实习生 曾静娴

  

2007泉州两会前哨-交通难题一起来破解

  掌线:黄黉

  时间:今日上午9:00~11:00

  黄黉(读红音),泉州市政协委员、台盟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多年来一直关注民生视点的提案,尤其是市民出行的话题,2007年“两会”,他将就市民出行话题提交提案,提出解决这一问题的见解和思路。

  

2007泉州两会前哨-交通难题一起来破解

  掌线:丁丙

  时间:今日下午2:30~4:30

  丁丙,泉州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泉州人民医院原牙科主任。每年人代会,丁丙都提出大量民生建议,特别关注交通、公交问题。在丁丙等代表的努力下,今年古城许多道路路面进行翻修改造。

  N本报记者 阮丽张

  李贤斌 实习生 曾静娴

  本报讯 人挤人、车挤车,高峰期泉州市区各主要道路“肠梗阻”,半个小时的路,可能要花一个多小时……泉州的交通问题,让老百姓越来越烦恼。如何破解出行难题呢?今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到本报接听热线22567369,与您探讨这个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市汽车上牌数每年均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鲤城、丰泽两区就拥有各类机动车13万多辆,其中,牌证完整的二轮摩托车有62499辆(虽然市区摩托车已停止上牌,但在用的摩托车要到2013年7月1日方能全部报废),外地涌入市区及城乡接合部的非中心市区牌照二轮摩托车估计超过5万辆;两区牌证完整的电动自行车有10026辆,无牌电动车应在3万辆以上;两区有牌证的人力三轮车也有2077辆;汽车年增加量已突破4000辆。

  在巨大的交通压力下,道路交通拥挤堵塞的问题已经日益凸显,特别是中心市区交叉路口,交通拥堵更为严重。

  丁丙和黄黉将在两会上提出关于改善市区交通状况的建议,他们希望通过本报热线收集如下信息:哪些路段比较拥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某些具体路段,市民有何解堵方案?除了拓宽路面建立交桥,泉州还应从哪些方面努力?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在短期内缓解拥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