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前高官涉弊案 海外“独派”施压干扰检方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因涉“高铁南科减振弊案”而被检方羁押。然而,海外“独派”势力却不断写信向台检方施压,干扰检方办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清志因涉图利,遭台检方求刑15年,罚金3000万。谢清志是“台独”分子之一,检察官高峰祈在羁押他后,不断受到海外“台独”势力批评、攻
击,收到数十张的抗议书;谢清志最近还不断以赴美主持“独派”会议为由,要求解除出境限制。

  高峰祈表示,五月间侦办“南科工程减振弊案”,前往谢清志等人住处搜查时,对方第一个反应就是问“你们是哪一个单位?”,被告知是台南地检署后,他们反问,你们怎么可以办此案?检察官告知,工程在台南县,台南地检署当然有管辖权。

  高峰祈说,羁押谢清志后,不断有“立委”以关心案件进度为由打听消息,接着自称是海外“台独”组织人士,不断写信到台南地检署向他抗议,有人甚至声称,在美国类似案件不算贪污,希望检察官能深入调查。

  高峰祈拿出在这段期间所收到的“独派”意见,厚厚一大迭,但他表示不以为然,一切“依法”侦办。高峰祈指出,谢清志利用自己在海外创办的组织出邀请函,检方不会认同。(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