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们有了快乐滑雪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讯23日,我省建成的以“多彩冰雪天地,和谐童真世界”为主题的国内首家儿童专用滑雪场在孩子们的期盼中盛大开幕,免费接待3岁至12岁的儿童。近两日,数百名小滑雪爱好者来到平山神鹿儿童专用滑雪场,尽情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23日9时许,记者在雪具大厅内看到,儿童雪具区摆放着崭新的供3岁至12岁儿童使用的雪具,许多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迫不及待地领雪板、换雪鞋,虽然有的小发烧友个头还没有滑雪板高,但穿起雪鞋却很专业。

  “这里真是太棒了!”6岁的杨冠乔不仅能从山顶滑下,还学着成人练起了回转。杨冠乔的母亲于长玲说:“我儿子做梦都想滑雪,总让我带他滑,但是以前没有专门供小孩滑雪的场所。去年我带他去雪场,没有小号的雪鞋,孩子穿着大鞋滑很费劲,而且让他和大人在一起滑我也不放心,总怕他被别人撞着。这个儿童专用滑雪场的开辟让孩子们有了自己的快乐天地。”

  据了解,平山神鹿儿童专用滑雪场的建设与国际接轨,为保障儿童安全,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雪场投资25万美元在雪道上配置了方便儿童上下的专用滑毯,配有红外线远程安全监控系统,并配有20名专为儿童提供指导的滑雪教练。

  据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介绍,儿童是最大的潜在滑雪群体,近两年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我省出现了许多儿童滑雪发烧友,为满足更多孩子对滑雪的向往,完善我省滑雪产业的多层次发展,该局组织筹建了儿童专用滑雪场。我省还将组建儿童滑雪教练学校,建设多家儿童专用滑雪场,并在雪场上增设儿童滑雪圈、儿童雪地摩托、冰雪快乐堡等雪上项目,普及滑雪健身运动,丰富儿童的冰雪娱乐活动。

  

孩子们有了快乐滑雪天地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