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新增两个国家级企业孵化器 目前各类孵化器达33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婧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哈尔滨市科技局了解到,哈尔滨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哈尔滨金华科技企业孵化器已通过科技部审核认定,成为达到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标准的孵化器单位。至此,继哈尔滨高科技创业中心、哈尔滨留学生创业园、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哈工程大学国家科技园之后,哈市国家级孵化器增至6家。

  根据《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哈市科技局改变孵化器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式,按照多元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的原则,投入400万元专项经费(累计投入1145万元),重点支持符合哈市孵化器建设总体布局、与哈市重点支柱产业紧密结合的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网络等共享设施建设,以及支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业环境得到优化,运行质量得到提升,孵化能力得到增强,加速了科技成果的研发转化和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培育,孵化器体系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不但新增2家国家级孵化器,而且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企业创业中心、平房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和哈尔滨龙计电子技术创业中心3家孵化器单位也成功晋升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哈市不断推进孵化器的建设,在制定实施《推进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将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列入《哈尔滨市“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并确定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哈市孵化器数量由1999年的3家发展到目前的33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13家,孵化场地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孵化企业突破千家,在孵高新技术项目达800余项,集聚创业者50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