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夜”吃饭难吓怕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实习生谢俊辉)“平安夜”当晚,城内许多西餐厅都人满为患。有市民反映,要跑上十几家餐馆才吃得上一顿“圣诞大餐”,既辛苦又扫兴。昨日,为防“重蹈覆辙”,吸取了教训的市民决定提前行动———许多西餐厅表示,他们仅剩的少量座位在昨日中午前已被一订而光!

  “那天晚上折腾了几个钟,最后竟然要去吃沙河粉。”白领陈小姐告诉记者,“我
真是怕了。所以不得不现在就订位。”当得知成功订到某西餐厅仅剩的两个座位后,忙了一个中午的陈小姐终于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许多市民早在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前就已经订座,餐厅仅剩的少量空座都成了市民眼中的“香饽饽”。天河正佳广场附近的餐厅纷纷表示,昨日从早上开始就陆续接到订位电话。而在一家不提供电话预约的比萨店门口,下午4点钟左右就已经有市民赶来排队订位。“再像平安夜那样吃得狼狈,我女朋友一定会把我‘杀’了。”正在排队的小张苦笑着。

  同时,记者还发现,在这个节日,部分餐厅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一家位于天河南一路的西餐厅,平时只需38元一份的肉扒升到63元一份。此外,某主打拉丁菜系的餐厅的套餐也由68元/位升到78元/位。面对商家趁机涨价,一些市民就觉得无所谓。“反正一年就那么一次,大家开心就行了。”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