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念之变 市级机关请记者上门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8 重庆商报

  

观念之变市级机关请记者上门暗访

  作为重庆人文精神象征的“人人重庆”形象标志 记者 陈诚 摄

  从今年7月19日开始的“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至今历时5个月,这种执政观念的改变带来的直接变化是:机关部门重管理轻服务、死守陈规、阻碍个体私营经
济发展的各种观念障碍少了,被市民誉为是一次思想观念的“洗脑”。而从今年初开始的重庆人文精神大讨论也正在使重庆发展的“软实力”得到提高。

  

观念之变市级机关请记者上门暗访

  7月19日,洪崖洞,市委书记汪洋带领19个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到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考察 记者 徐元宾 摄

  今年7月19日,市委书记汪洋带领19个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到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考察,拉开了为期5个月的“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帷幕。

  考察中,汪洋指出,一些部门将民企当成“二等企业”,把民营企业主当作“二等公民”,“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在一些政府机关存在。甚至不少人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是在钻政策的空子,他们是制假售假、偷税漏税或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乱源”,习惯于对民营企业实行“有罪推论”,把民营企业打入另册。因此,必须打掉阻碍重庆经济发展思想意识上的“鬼”。要彻底改变有的部门重管理轻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现象;要彻底改变有的部门为了部门利益死守陈规,对一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和政策不支持、不落实的现象;要彻底改变有的部门把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置于群众利益之上,该放不放、该给不给的现象,彻底消除阻碍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各种观念障碍。

  随后,“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在全市市级机关展开。10月,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分别带领市级部门和区县的负责人,到江苏、浙江等地考察,并邀请浙江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到重庆作“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经验介绍。为期5个月的“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活动的开展,被市民誉为是一次思想观念的“洗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