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急之变 降伏旱魔创危机管理样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8 重庆商报

  

应急之变降伏旱魔创危机管理样本(2)

  9月16日,南岸区涂山镇,武警战士正搜寻扑灭山火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最和谐:

  及时出台8大利民政策

   重庆神墨学校校长曹艺萧专门截取了8月15日到9月1日这个时间段进行了统计,这21天是政府应对干旱出台政策最频繁的时间段,21天出台8大政策,惠及老人、低保人员、农民、学生、上班族等。曹艺萧说,政府的利民政策让这个夏天非常和谐。

  8月15日:王鸿举市长宣布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空调车,在普通公交车里放置冰块。

  8月17日:市政府发通知各单位可放高温假让职工轮休。城市低保家庭中的“三无”人员、重病人员、重残人员和60周岁以上老人,给予每人20元的一次性高温消暑补助。市商委宣布市内108家大型超市对大白菜等蔬菜实行“零利润”供应。

  8月18日:政府补贴路费,送10万受灾农民奔赴新疆采棉花,夺回受灾损失。

  8月29日:市政府宣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5日。

  9月1日:市园林局宣布在9月11日前,公园延长至晚上11点关门,晚上8点至11点免费开放。

  最团结:

  义演一夜募捐2600万

  8月23日,“自强不息、人人重庆”重庆抗旱赈灾大型义演在解放碑演出,小孩子、老人、低保户、大老板都争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解放碑和七个分会场一夜共募集善款2600多万元。干旱以来,市政府的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接收了1亿3千600万的捐款,全市接收捐款2个亿。

  最自豪:

  百年大旱没饿死渴死一人

  明朝旱灾,重庆“民掘草根、削树皮充饥,死者无数”。清朝顺治年间大旱甚至出现人吃人的惨剧。今年重庆发生的旱灾,百年不遇,1200万群众受灾,没有饿死一人,没有渴死一人,没有出现疫情。

  记者 金蓉

  旱情回顾

  ■进入7月,伏旱提前了20天来临,7月8日开始我市就少有降雨,旱情开始在全市扩散开来。

  ■进入8月,特大干旱的区县数量迅速增加。

  ■9月5日,旱灾达到了最顶点:当天我市有800多万人出现了临时饮水困难,800多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旱灾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了82亿元。

  ■9月4日到9月8日的降雨让我市旱情开始出现了缓解。

  ■9月18日晚,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解除特大干旱一级红色预警。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