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限 非公经济增加值有望超1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8 重庆商报

  汪洋书记今年7月19日考察洪崖洞并发表“高调挺私”讲话,重庆民营经济迎来发展春天。昨日有消息说,因看好我市投资环境,5个月内浙江、广东有上百家企业拟订了来渝投资新计划。其中,仅是广东省玩具协会,就准备将30多家玩具厂整体搬迁至永川。

  

破限非公经济增加值有望超1800亿

  

破限非公经济增加值有望超1800亿

  2006年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战略论坛在洪崖洞召开 记者 任琦 摄

  芭比娃娃将有“重庆造”

  永川市经委负责人徐先生透露,截至目前,广东企业已来渝进行过两次考察,欲投巨资圈地永川工业园区,生产的产品包括芭比娃娃、袖珍车模等,主要用于出口。“该项目投产后,重庆将成为西南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目前,投资方正在对运输成本进行最后测算。”

  据介绍,之所以选择永川投资,广东玩具企业前期进行了充分调查,重庆不仅具备交通优势,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也远超西部其他省市。

  “广东玩具协会看到了汪洋书记‘高调挺私’的讲话,对我市发展环境有了全新的了解。”市经委官员说,近期对沿海的1000家企业的调研显示,八成以上企业对重庆投资兴趣浓厚。广东、浙江的企业,大多回答的是“兴趣非常浓厚”。

  沿海省市看好我市投资环境

  据介绍,除了广东企业,浙江义乌、温州商人同样在汪书记发表讲话后,对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刮目相看”。

  例如,义乌新光集团准备投资10亿多元,在渝中区开建小商品市场;海南晓奥集团有限公司欲投资17亿元,在万州办三峡小商品生产销售基地;温州大虎打火机公司,也有意参股重庆国企。

  来自市政府的消息说,2005年,重庆非公经济占GDP的比重首次超过一半,达50.4%。

  通过大力清理民营经济发展的限制政策,预计今年全年,重庆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将超过1800亿元,增长18%,增幅创历史新高。从业人员达605万人,非公企业成为解决就业的生力军。

  资料

  从7月到11月,重庆先后发动了五次支持民企发展的“冲击波”,影响非常深远。

  市委书记汪洋发表“高调挺私”讲话。

  市经委等20多个政府部门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

  7月30日至8月12日,市委宣传部组织采访团,赴上海等地“取经”沿海民营经济发展。

  9月18日,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6名“沿海行”采访团成员给全市政府官员作汇报。

  10月底,“2006年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战略论坛”在洪崖洞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