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局 观音桥商圈直逼解放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9 重庆商报

  2006年,最牵动老百姓神经的字眼,“房价、油价、打折”,依然是那几张“老面孔”,但在2006年,这几位老朋友带来了很多新表情,不管是国六条雷霆霹雳般的手段带来的震撼,还是消费者面对商家“疯狂”打折,从狂喜到怀疑再到获利而归的欢喜,都已经成为即将逝去的2006年在我们脑海里凝固的回忆……

  

破局 观音桥商圈直逼解放碑

  观音桥商圈 记者 邹飞 摄

  本报讯(记者 罗恒)对于重庆百货业而言,过去的一年,促销大战无疑是其中最具看点的一出戏。一年的时间里,重庆市民对商场返券促销由陌生到疯狂血拼、从心生疑问到冷静对待,最终仍以欢喜获利而归;商场借此不但聚集了人气,也赚得盆满钵满;在次次促销大战中扛大旗的观音桥商圈,更是凭借返券风暴,撼动了解放碑长久保持的商圈老大地位,成为了最大赢家!

  一年七破促销纪录

  去年底今年初,由江北茂业百货掀起的一场“满200送200”促销风暴,被看成是我市百货商场促销大战来势汹汹的序曲,在这之前,重庆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促销狂潮。当时,观音桥所有百货商场均被卷入,商场返券漫天飞,从区县、从成都闻风而动的血拼一族,开着车不停拉回一箱箱货物……第二波由王府井接任,“满200送220”,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这预示着由江北首发的促销风暴开始向全市中心——解放碑商圈蔓延,并最终成为全市百货业的集体行动。第三个促销纪录在五一黄金周时“满198送168”创下。闸门一开,从6月到年底,“满200送216”、“满100送100”、“满200送260”、“满88送88”,促销纪录不断被刷新。

  观音桥直逼解放碑

  历时五天的“满200送200”促销,让茂业轻松挣到了3500万元。茂业估计也没想到,这场促销同时也让观音桥商圈每天的人流量由20多万激增至40多万,整个商圈销售额更是突破了2005年十一黄金周9200万元的销售纪录,首次冲上了1亿大关,远远超过了排名第二的沙坪坝商圈。

  五一黄金周,解放碑商圈销售总额1.7亿元,观音桥商圈1.44亿元,数据公布后,业界震惊,甚至有人怀疑观音桥在造假!十一黄金周销售数据出笼,解放碑2.18亿元,观音桥2亿元,虽然最终没能超过,但2000万元的差距对双方来说已不是距离!

  国家促销规范实施

   在市民过足血拼瘾的同时,商场促销也出现了“抬高原价再打折”、“返券使用期和使用范围非常狭窄”等新问题,而像“最终解释权归商场”这样的说法也开始遭到否定……

  商务部的《零售商促销行为规范》终于在今年10月15日正式执行,作为国内首部针对商场促销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行为规范》对商场促销中出现的不实宣传、价格欺诈、虚高原价迷惑欺骗消费者等新问题做出了约束。日前,市商委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重庆的商场促销地方性规范文件,争取明年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