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气象台昨日连发两次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通讯员林杨)昨天,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两次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在大雾天气里注意自我防护,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24日凌晨,我市突降大雾,浓雾持续了整整一天,昨晨大雾再次出现,古城一直被浓雾笼罩着。上午8时,市气象台观测站观测大气能见度在80米。从上午8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在未来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
,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浓雾,且还可能持续。

  到下午3时15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由于我市地面湿度大,风速小,预计今天大雾天气还有可能出现。

  在此,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浓雾天气里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市民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戴上口罩。同时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这种浓雾天气里,一定要控制车速,拉开车距,确保安全。高速公路等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