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廊洗头洗聋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提醒市民勿在非医疗机构洗耳

  新快报讯(记者卜凡)家住东华花园的岚岚去发廊洗耳,却被洗头妹弄破了鼓膜!医生告诉她,像她这类因洗耳弄破鼓膜的事儿近年来并不少见。专家提醒市民,勿在非医疗机构洗耳。

  11月24日,岚岚到番禺市桥一家发廊理发,洗头妹帮岚岚洗耳。“她先把水冲进去,然后伸手指进去洗。当她把手指猛地一拉出来时,我就痛得大叫起来。”随后,洗头妹就发现岚岚的右耳出血了。

  由于出血不多,疼痛感也逐渐消失了,岚岚还是坚持剪完头发。但在剪发过程中,发型师在岚岚的右边说话时,她已经听不清楚了。回家后,家人也发现,捂住岚岚的左耳后,她就基本听不到了。

  第二天一早,岚岚就到番禺区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岚岚,她右耳的鼓膜紧张部破裂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告诉记者,鼓膜介于外耳道和内耳道之间,很薄,突然受到强烈外力导致外耳道和内耳道两边压力不平衡,极易使得鼓膜紧张部破裂。打耳光、用力按耳道、拉扯耳朵甚至激烈接吻都可能导致耳膜破裂。

  不过,专家表示,由于鼓膜两面都有丰富的由外向内相互吻合的血管,修复能力很强。鼓膜外伤破裂穿孔后,一般可自行愈合,听力也会相应恢复。他提醒市民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一般不要到非医疗机构洗耳。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