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11名学生疑食过期绿豆糕后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11名学生疑食过期绿豆糕后中毒(图)

过期近1个月的绿豆糕

  本报讯 前天下午3时多,住在西郊和平村附近的11名6年级小学生,在一起聚会时,吃了从一家超市购买的绿豆糕后,发生头晕、恶心、肚子痛等不良症状,孩子们在仔细察看了绿豆糕的生产日期后,发现她们吃的绿豆糕竟已过期近一个月了。

  初步判定为食物中毒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中心留观室里,见到了这些刚打完吊针的孩子们。据一位名叫栩栩(化名)的女孩讲,前天是她的生日,因为是星期日,就约了班上10个好朋友一起玩。下午3时多,11个小伙伴在分完一块生日蛋糕后,每人又分吃了两块从和平村附近一家名为“兴福兴”的超市买来的“黄龙”牌绿豆糕。谁知没过多久,小伙伴们相继出现肚子痛、恶心、头晕等症状,其中3人症状明显。因为生日蛋糕是现做的,她们就怀疑是绿豆糕出了问题,但没想到她们吃的竟是过期食品。在随后与超市理论无果的情况下,孩子们叫来了班主任和家长,直到当晚9时半左右,双方才把10个孩子送到医院,另1个孩子因症状较轻,被家长领走。

  据西安医学院附属

医院儿科中心武平福医生介绍,当晚孩子被送来时,普遍出现恶心、头晕、肚子痛等症状,有几个还伴有低烧;因为10个孩子吃了同样的食物,又统一发病,且症状相似,初步判定为食物中毒。经过治疗,到昨日上午10个孩子出现的不良症状有所减轻,但仍需继续留观。

  事发超市查出大量过期食品

  接到举报后,昨日上午11时记者随同未央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了西郊红光路聚驾庄附近的“兴福兴”超市。该超市一工作人员承认,确实在前天将过期的“黄龙”牌绿豆糕卖给了这些小学生,而剩余的绿豆糕已经撤柜。在该超市库房内,执法人员看到了3盒还未打开包装的“黄龙”牌绿豆糕,其标示的生产日期为2006年5月26日,该批次产品过期近1个月,与中毒学生所食绿豆糕批号相同。在库房地面上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其他10余种过期食品,有近百袋之多,与没过期的食品混放在一起。超市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这些过期食品是要退货的,但该库房内却没有“退货区”标识。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在货柜上发现了4箱正在销售的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散装“荔枝糕”和“绿豆糕”。

  对于“兴福兴”超市涉嫌销售过期食品及库房管理混乱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已将该超市的有效卫生许可证及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散装“荔枝糕”和“绿豆糕”进行暂扣,并没收全部过期食品,同时责令停止营业,做进一步处理。文/图记者赵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