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讨可再生能源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杨保国胡霈霖)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双清论坛”暨“可再生能源研究基础科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中科大召开,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及其有关研究所、北大、清华等40多家著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80多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主要针对太阳能光热利用、生物质能利用、风能利用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提出今后5~10年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目标。

  中科大朱清时院士在研讨会上说,寻求新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是21世纪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最重大的科学问题之一。非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经历了一、二百年,现在仍在继续研究;而可再生能源研究更为复杂,涉及的科学问题和所需的人力、时间将更多。只有通过全世界科学家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才可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国家基金委已把可再生能源研究作为今后优先资助的领域之一,中国科学院也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作为重要问题列入了“十一五”规划,并正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将集中资源和优势研究队伍,加强我国在该领域的基础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