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元旦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公众将可公开查询案件

  据新华社电最高人民法院25日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将从2007年1月1日正式运行,并在明年内研究决定如何向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执行案件公开查询服务。即将运行的这套系统数据库将录入全国各级法院新收执行案件。

  这一系统包括案件信息录入与管理、执行人员信息录入与管理、案件信息查询、执行案件信息统计、执行法律法规查询、执行工作论坛和执行资讯发布7大主要功能。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倪寿明表示,由于执行案件信息全面公开将对被执行人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活动产生重大影响,最高人民法院将在明年内研究确定向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公开查询的问题。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