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23家酒店联名拒自带酒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管理部门称此举涉嫌“价格串通”,必要时将作干预

  新快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浙江省温州市23家酒店联合发表声明:“2007年元旦起,到我们酒店就餐时,请不要自带酒水。”

  温州一大酒店总经理表示,因工人工资上涨,酒店隔三四年就要重新装潢,如果消
费者将很多东西都自带了,企业没办法发展了。温州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说,一般来讲,酒水费用约占一桌酒席费用的30%,消费者自带酒水,会让企业的利润下降。

  浙江瓯江律师事务所律师余章华则认为:“谢绝自带酒水”的规定明显违法。酒店“谢绝顾客自带酒水”,这是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内,变相剥夺消费者的选择权。

  温州市消委会秘书长蔡伟民认为,将“谢绝自带酒水”上升到相应的行业行规的地步,这种做法是明显违规的。

  温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夏战认为,酒店联合起来“谢绝自带酒水”的行为涉嫌“价格串通”。他说,该局将密切关注该协会所谓的联合行动,如果23家酒店在酒水作价上有上述违规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就会进行必要的干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