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保安埋伏20多天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宿舍频频被偷

  新快报讯据《华商报》报道,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公寓连连遭窃,保卫处派出多名保卫人员20多天睡在学生寝室卧底调查,并使用引蛇出洞的策略,成功抓住盗窃嫌疑人。盗窃嫌疑人被抓时企图假扮学生,自称“是我,小崔”。

  保安埋伏学生宿舍

  本学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公寓连连遭窃,20多名学生的手机、MP3等价值上万元财物被盗,包括内衣也是经常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我们就加强了公寓保安工作,但一直没有查出盗贼。”该校保卫处保卫科潘科长介绍,学校保安工作一直很严,从接到第一起失窃案件,学校更是针对性加强了保安,但学生遭窃事件还是屡屡发生。

  无奈之下,保卫处派出多名保卫人员连续20多天睡在学生寝室卧底调查。“为引窃贼出手,我们还有意安排学生在睡觉时将房门虚开,但一直没有窃贼进入,太奇怪了!”

  小偷躺下装同宿舍同学

  直到24日清晨,一个瘦小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公寓……

  “大约清晨5点多吧!我听到下铺有人在翻东西,就问了句:谁呀?”据3号公寓五层一位姓梁的同学讲,昨日清晨,下铺一位考研的同学起床出去后不久,他就听到有人进入寝室,然后很快离开了。接着又有人进入寝室,当梁同学问是谁时,对方称:“是我,小崔。”梁同学警觉起来:“我们寝室没有姓崔的,也没有熟悉的同学姓崔。”他起身查看,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迅速躺到了下铺的床上,并拉开了被子。随后见梁同学要下床,瘦小身影又夺门而逃。

  梁同学追出寝室,径直拦住一人:“我还以为小偷呢!原来是公寓一位楼层管理人员。”随后,梁同学协同管理人员向校保卫处报案。

  小偷曾多次到学校留宿

  梁同学和管理人员刚到公寓一楼出口处时,就碰到一位身材瘦小的学生模样男子急匆匆走过来,对方称有事要出去,让管理员开公寓大门。

  梁同学说,“我看他形迹可疑,就拦住他。”听说保卫处的人马上就来,该瘦小男子转身就向楼上跑,被梁当场摁住。

  经学校保卫处初步了解,该男子就是窃贼,系社会闲杂人员,利用自己精通电脑网络游戏的特长,两年前结识了西安工程大学一名学生,此后多次到学校就餐并留校住宿。时间长了,对学生公寓情况了然于胸。窃贼自称贵州人,叫刘林,今年21岁。从学生的指认情况发现,该窃贼全身上下包括内衣都是偷来的。

  保卫人员当场从窃贼身上查出十多张学校饭卡、银行卡,此外还有一部手机和小灵通。据了解,窃贼当日在同一寝室盗得一部手机后,第二次潜入该寝室,准备偷走之前已经包好的一部笔记本电脑时被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