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琶洲地铁口遭模型飞机撞击封闭1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琶洲地铁口遭模型飞机撞击封闭1小时(图)

地铁出口的玻璃外墙被撞碎。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新快报讯 (记者王华平 实习生蓝晓静) 昨天下午4时20分,位于琶洲地铁二号线新岗东A出口的出口亭,遭一架失控模型飞机的猛烈撞击:模型飞机从百米高空飞坠而下,由东往西穿越出口亭将一块钢化玻璃墙撞了个大洞。模型飞机的主人事发后逃之夭夭,事故造成该出口封闭近1小时,一男子受轻伤。

  模型飞机坠砸玻璃墙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现场,数名警察已将现场封锁,进出地铁的旅客也只能绕道。地铁出口亭西边的一块高4米、宽2米的玻璃墙的下方被撞破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大洞,整块玻璃已裂开,玻璃片落在数米之外的地上。在出口亭内的电梯上,模型飞机的残骸散落在地,两块木制的机翅被保安拿在手中。

  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模型飞机撞击玻璃墙大约发生在下午4时20分,从现场推测模型飞机是由东往西低空穿越长达十多米长的出口亭后猛烈地撞向玻璃墙,“我们赶到现场时,这架模型飞机已体无完肤了”。

  “我亲眼看到这模型飞机从至少100米高的空中飞下来,不知为何一下子就钻进了地铁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到一声巨响。飞机直直地飞进了地铁出口亭,然后从里面撞向了玻璃才停下来。”目击者周先生说,“我走进地铁一看,那模型飞机已碎了。”

  “好在事发时没有多少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地铁出口旁一士多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她听到巨响后跑出来看到,仍在运行的电梯上有很多模型飞机的残骸。“一名男子的手上流血,被工作人员送到一旁的地铁办公室处理后就离开了。”该女老板说,那男子被飞机残骸划伤了。

  模型飞机的主人逃了

  事发后地铁方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维修撞烂的玻璃。一名安装玻璃的工人称,被撞碎的玻璃是一块厚达19mm强钢化玻璃。“一般人用砖头砸都砸不碎,可想而之模型飞机当时的冲击力有多大。”该工作人员估算,如果该模型飞机的重量为5千克,那当时的速度至少要达到80公里/小时以上,“而这一冲击力如果是撞向行人,那人一定必死无疑。”一名警察告诉记者:“肇事模型飞机的主人是一男子,在事发后逃之夭夭了。”警方对记者称,类似事件对广州地铁来说来是头一回,但对地铁及旅客的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地面上模型飞机的管理。

  航模运动没管理部门

  据航模爱好者刘先生介绍说,至今为止国家还没有就航模运动划归一个明确的管理部门,初步估计目前广州至少有近万名航模爱好者,而这些航模爱好者几乎都是自己招收学徒、自己制造或出售航模、自己负责组织培训,所有的航模爱好者都是自己选择一块场地,进行训练和表演。

  刘先生表示,目前广州和其他大城市一样,航模运动还没有一个专门的管理法规。因为航模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体育运动,所以相家专家呼吁出台相关的管理法规,建立专门的航模训练场,把所有航模爱好者纳入管理。

  相关链接

  模型飞机撞死一农妇

  今年4月12日,在昆明龙头街,一名42岁的农妇正在田地里干活,突然一架模型飞机坠落,朝她斜飞过来,“飞机”的螺旋桨把农妇的腰部撞开拳头大的一个洞,农妇当场死亡。“飞机”的主人称这是一次意外事故,因为模型飞机的遥控器失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