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昨召开无锡军分区新营区开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在无锡军分区新营区建设工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结束后,军分区新营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少将,省军区政委李笃信少将出席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无锡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卫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毛小平,市领导郁家树、韩军、戴解平、王立人、盛克勤、王国中,无锡军分区领导邵继忠、朱克富、夏清潺、朱亚南等分别参加现场办公会和奠基仪式。

  在现场办公会上,无锡军分区司令员邵继忠汇报了新营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就召开今年市委常委议军会提出了建议方案。邵继忠分析了我市自去年常委议军会以来军事斗争准备的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的落实、全面加强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杨卫泽在听取汇报后说,这次现场办公,主要是听取分区新营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着重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这是落实党管武装的一项实际举措,对进一步促进全市军事工作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质量抓好新营区建设,确保建成一流;要高标准做好议军会议准备,确保开出成果。

  杨卫泽指出,近几年来牞军分区坚持按照“保打赢、创一流”的目标要求,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面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军分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比较薄弱,与无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形势任务变化不相适应。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现在军分区新营区即将开工建设。军分区新营区建设,是我市国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新营区开工建设后,后续工作还有很多,

  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关心军分区新营区建设,继续给予强有力的支持。杨卫泽强调,坚持党委议军,是落实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确保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按照确定方案,抓紧做好会议的有关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果,扎实推进我市军事斗争准备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发展。

  毛小平在随后举行的奠基仪式上讲话。他说,无锡军分区新营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基础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有利于拉大无锡城市骨架,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促进蠡湖新城和太湖新城的建设,具有良好的军事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希望全市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杨卫泽书记现场办公会议的要求,把支持无锡军分区新营区建设作为落实军事斗争准备的实际行动,作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重要工作举措,作为无锡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为工程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据了解,无锡军分区新营区位于高浪路与锡南路交界处,规划建设综合楼、招待所、公寓房,分成办公区、接待区、公寓区和训练区。营区一期工程完成后,绿地面积将达近2.3万平方米,不仅为建设生态型、环保型、园林型营院打下基础,更为将来的发展留下了空间。

  (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