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慈善长征”路--记“慈善公益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0 无锡日报

  范跃宁

  22日,沁园实验小学的5名六年级同学在老师吴晓宏的带领下,带着同学们滚烫的爱心,把大家制作的太湖风光图片、书法作品以及捐赠的零花钱,交到刚刚评选为“无锡市十大慈善公益人物”的范跃宁手中———29日,范跃宁即将启程赴那个令他魂牵梦萦的地方———延安,把孩子们以及广大无锡人民的那份关爱送给延安人民。

  “只要捐出10元钱,就能为一位农民提供医保费。”范跃宁倡议发起的“无锡市民为延安农民送医保费活动”将于2007年1月1日启动,过几天,他将把首批捐款1万多元送到延安农民手中。他说,延安40万贫困人口中,还有近15万人因贫困等原因,没钱交纳这笔每年每人10元钱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费,他希望无锡人能为延安贫困农民贡献自己的一份爱。这个活动得到不少人的响应,第一笔捐款金额已达到1万多元,这几天,范跃宁没日没夜地忙着一对一电脑录入,记录捐助人和被捐助人的信息。“这么做,是为了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钱是捐给谁了。”“送钱去不是我的初衷,而是探索一条符合现代人心理需求的慈善之路。”8年来,范跃宁44次深入延安贫困山区志愿慈善扶贫,个人捐款就达6万多元。“每个人都有一份爱心,但如果看不到成果就会大打折扣,我希望慈善成为一种真情涌动。”范跃宁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他的慈善行动中来。

  身为

公务员的范跃宁如此热衷慈善,有人不理解他的行为,图什么?

  “我是一滴太湖水,我要回报黄土地。”在范跃宁的“慈善长征”路上,他并不孤单———因为有那些令他感动的人。一次,一位农妇把一双布鞋交给他,他试穿后发现像定做的。原来,鞋是人家量了他的脚印做的,当时,他哭了。类似这样的小事坚定了他投身慈善事业的决心。

  每个人都需要健康、关爱和感恩。

  令范跃宁欣慰的是,受助的人也在回报着这个社会。他认的延安女儿如今在无锡工作,虽然单位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了,可她依然在为300多个社区居民主动奔波联系修理电梯等。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范跃宁游说着他的慈善理念,采访他的记者无不被他的真诚和执着打动,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记者江山、实习生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