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0”项目公司将获保姆式扶持2007年“530”计划实施方案锁定三种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立群)从昨天召开的“530”计划总结会上获悉,已有6个“530”计划项目完成公司注册。而且,每个项目所在区都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的服务小组,为创业公司成立提供保姆式服务。副市长谈学明到会并讲话。

  “530”计划从出台至今已半年有余,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的创新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得到了省委书记李源潮的高度肯定。

  为加快我市人才国际化步伐,促进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市委、市政府于今年5月份出台并实施“530”计划,计划于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该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主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快人才国际化步伐、加快“人才特区”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一个有力抓手。

  “530”计划一经推出,就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10月21日,市政府召开“530”计划签约大会,12位应聘者和我市有关区签订了创业合同,成立12个创业企业,总注册资金1.533亿元。当天,李源潮在锡接见了12位签约人才。

  10月28日召开的“530”计划办公室成员会议,进一步作出部署,要求确保创业政策的兑现一分不能少,每个项目都要成立由区领导任组长的服务小组,为创业公司成立提供保姆式服务。此后的推进会议要求在各个项目组都建立项目流程图,将项目注册的进度精确到每一天,并派专人跟踪联系。

  又讯我市2007年“530”计划实施方案现已敲定。

  明年的报名期将提前并拉长:即2007年2月至6月30日,有关人员可到市人事局网上报名登记。下列三种对象均可报名:目前在海外工作的领军型科技创业留学人员;已在国内其他地区工作(创业),有意来锡的留学回国人员;2006年8月1日后,到无锡投资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从2007年7月起,经资格认定和项目初审、项目技术专家评审、项目对接与双项选择、项目洽谈,最后签订合同。据了解,为确保政府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市政府有意在2007年市人才发展资金中单列“530”计划专项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