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参与热情感动政协委员308条提案线索录用297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政协为期一个月的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活动日前结束,共收到提案线索308条,经过筛选,已录用297条。征集期间,来信、来电、来访、电邮和传真非常踊跃,市政协对群众积极参与、献计献策的热情表示感谢。

  今年提供线索的人群比去年更加广泛,既有本市市民,也有来锡经商、务工的新无锡人;既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年轻的现役军人。其中反映比较集中的有建设和谐社会、发
展公交、城市管理、老新村和危旧房改造、医疗卫生、养老保险、发展旅游经济等。

  刘功成是一位驻沪某部海军军官,因爱人在锡工作,近几年来他经常往返两地,亲眼目睹了无锡的变化,为之欣喜,同时也对锡沪两座城市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文化氛围等诸方面进行这样那样的比较。最近他回锡探亲时,从报上得知市政协征集提案线索的消息,觉得这个办法体现了民主和创新意识,于是结合平时所见所闻,一口气提了“净化河流”、“加快地铁建设”、“分流市区人口”、“发展大学教育”等7条线索。刘功成在来信中写道:“我喜欢无锡这座美丽而富有活力的城市,希望她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有竞争力,山美水美人更美!”家住堰桥西街的许佩雯老太一共写了23条线索,是今年提供线索最多的一个。从“医保划卡城乡同等待遇”、“开发利用太阳能”到“增设锡剧频道”、“保护古运河”,她一笔一划整整写了近30页信纸,字字句句都透出一股认真劲儿。要不是她写完后还亲自上门送材料,谁都想不到这位执着的市民已年近八旬。家住曹张新村的吕渭源也是个有心人,他得知市政协第二次征集提案线索后,就带着照相机出门“调研”了。连续跑了一周,从运河边残缺的护栏,到住宅区停满汽车的绿地;从锡惠公园前无证摊担云集的“马路市场”,到人满为患的市儿童医院候诊室,抓拍了近百幅反映问题的照片。

  他写的4条提案线索,不仅具体反映了现状、提出了建议,并且附了多幅相关照片为证。他说,自己反映的虽然都是小事,但事关千家万户,希望通过政协提案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目前市政协已将线索目录和提案参考选题一起发给委员,供他们写作提案时参考。(薛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