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石油大亨 龚家龙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因“涉嫌经济犯罪”,疑欠9家银行多达29亿贷款

  新快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民营石油商天发(000670)集团董事长龚家龙突遭“调查门”,事因为“涉嫌经济犯罪”。

  知情人士透露,12月21日下午,龚家龙在天发总部湖北荆州红苑宾馆被查。23日上
午,天发所有高管被紧急通知参加会议,会上湖北省荆州市主管经济的官员通报了龚家龙被“调查”,据称其“涉嫌经济犯罪”。

  龚家龙不仅是天发集团董事长,还身兼号称“民营石油航母”的长联石油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以及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会长。天发是湖北最大企业之一,因其拥有全国民营石油商中惟一一个牌照齐全的石油类上市公司天发石油而声名显赫。

  在资本市场中“长袖善舞”的龚家龙,在十几年间通过上市融资、兼并、收购、联合,拥有“天颐科技”、“天发石油”两个上市公司及几十家企业,高峰时号称拥有总资产60多亿元。

  从2004年开始,天发危机显现,出现资金链断裂。公开信息披露,截至今年5月,龚家龙所掌控的天发集团共欠9家银行多达29亿元贷款未还。普华永道完成的报告则表明,天发集团资不抵债已超过10亿元。

  据了解,龚家龙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本月15日。当天,他以石油商会会长的名义,在北京首都宾馆发表了石油商会200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民营石油大亨 龚家龙遭调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