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穗一环保企业竟私倒废物 中山市60万人用水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丁)前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报道了广州一家环保废物回收公司,竟然把工厂回收来的2000多吨印染淤泥倾倒在珠江水道的中山水源保护区上,造成环境污染。记者昨日获悉,公安和环保执法人员已经对肇事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该公司一位老总以及一名总工程师已被公司免职。

  据《焦点访谈》报道,本月初,广州番禺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公司先后多次从中
山某厂回收2000多吨印染淤泥,公司业务员只把53吨的淤泥运回绿由公司焚烧,其余的2000多吨淤泥就趁着黑夜偷偷地将其倾倒在中山市鸡丫水道上,对当地近60万居民生活用水造成污染。

  肇事的广州番禺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公司副总经理陆小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由于监管不力,该公司一名业务员收取了印染厂的废物处置费后,没有按规定把污泥拉回绿由公司进行焚烧处理,而是私自把废物处理掉,造成污染。

  广东省环境监测总队队长吴洪杰昨日表示,环保部门十分关注印染废泥倒在水源保护区的事件。他透露,这样倾倒废物肯定是违法行为,环保部门正在取证,鉴定废物性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而广州番禺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公司就表示,会就事件吸取教训,并服从有关部门的处理。陆小安告诉记者,对于该事件,公司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目前公司已对分管市场管理的一位老总以及分管公司技术管理的总工程师进行了免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