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电动汽车起步早推广快 助推国内产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4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作晖通讯员程乐学何岸)2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140台电动小巴正在三镇运营,武汉已成为全国起步最早、推广最快的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

  昨日,《电动汽车规模化考核试验研究》项目在汉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属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课题,由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承担。

  “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共有5个整车项目,武汉是惟一承担两个整车项目的城市。两个整车项目是“混合动力公交车”和“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和产业化。

  武汉率先在混合动力(油、电)公交车、电动小巴方面启动规模化运营。2003年11月,首批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到510路运行。去年底,599路公交线开通,成为国内首条混合动力公交专线。电动小巴运营点达到15个,设在常青花园、武汉开发区、江滩等地,共计24条运营线路。

  数据显示,武汉混合动力公交车累计运行超过111万公里,载客超过219万人次;电动小巴累计运行约400万公里,运送乘客约600万人次。武汉示范运营的车辆规模、行驶里程、运送乘客量在国内领先。

  混合动力公交车环保、节能,较同样大小常规公交车,综合节油11.7%%,实验室检测减少废气排放50%%。

  专家介绍,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外差距不大,武汉电动汽车规模化运营,必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