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报亭培养学生诚信报刊杂志投币自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43 石家庄日报

  校园售报亭培养学生诚信

  报刊杂志投币自取摆放仨月多出捐款三十余元

  本报邯郸电(记者杨伟广王彬)日前,邯郸市第一中学在校园内摆放了一个无人售报亭,学生可以随时取走自己喜爱的报刊杂志,并根据价格自觉投币。截至12月19日,该报
亭共卖出报刊1300多份,货款不仅一分没少,反而多出来30余元爱心款。

  据该校教育处刘主任介绍,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爱心,今年9月中旬,他们在校园内摆放了一个无人售报亭,并在上面设立了两个钱箱,左边标明“诚信售报栏”,右边写上“爱心捐款箱”。学生可在这里自主选择喜爱的刊物,并将钱投入左边的钱箱里。由于无法找零,比如一本杂志1.8元,你还可以把2元钱投入右边的爱心捐款箱,多出的0.2元将被当作捐款,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在一次家长会上,很多老师和学生家长都认为应该相信每一位孩子。于是,学校便决定报亭完全交由学生经营管理,即由学生会负责更新报刊,每周五结算一次,并将结算结果在周五大课间广播。相当于学生自己管理、自觉交钱购物。

  目前,这个无人售报亭已经营三个多月,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据统计,该报亭共售出报刊1300多份,盈余30多元。高一的张健硕同学告诉记者,他从无人售报亭买过几本《青年文摘》和《集邮》,把钱放进去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很伟大,心里也非常踏实。

  学生家长刘先生发表看法说,这个报亭虽然很小,但可以锤炼学生的品德,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真正做到品学兼优。他认为,这也是学校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的一种表现。

  刘主任表示,学校设立无人售报亭的目的不是赚钱,也不在乎卖出去了多少刊物,而是为了增加一个教育途径。今后,学校还将在校园内多设几个这样的报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