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两千吨污泥倒进水源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一业务员侵吞16万元废物处置费后私自倾倒污染物,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番禺绿由公司业务员陈小华在侵吞中山一印染企业16万元废物处置费后,在半年内将2200吨印染污泥倒进中山的水源保护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此事调查。

  印染污泥因含有危险废物聚丙烯酰胺,按照广东省危险废物管理规定,需进行统一处理。中山市民众镇一家印染企业将此项处置业务交给具有专业处理能力的广州绿由公司处理,每吨废物需向绿由公司支付200元的费用。

  但绿由公司业务员陈小华私自侵吞了总计16万元的处理费用后,未将污泥运回工厂处理,而是私自倒入中山水源保护区鸡鸦水道,半年倾倒废物达2200吨。据了解,鸡鸦水道是中山主要的水源地之一,是数家水厂的取水口。

  按规定,在转移危险废物时双方企业都必须填写一式五联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绿由公司接到工业废物时,要在回执联加盖公章后返回生产企业存档。但在实际操作中,绿由公司从环保部门领取五联单后,便直接在回执联上加盖了公章,分发给业务员。这样,就给了陈小华可乘之机。

  据了解,广州番禺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营业务范围遍及珠江三角洲。目前,绿由公司已与7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这些企业遍布珠江三角洲。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