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社会主义学院庆祝建院五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50 河北日报

  何鲁丽、中共河北省委分别为大会发来贺信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郭伟)今天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建院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中共河北省委分别为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民盟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龙庄伟,原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振华,省政协副主席陈秀芳,
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段惠军,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孔小均,原省领导王树森、杨国春出席大会。

  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是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我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学院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省工商界政治学校,1988年复办,1998年起独立办学,目前已培训学员6100多人次,初步形成了符合河北省情的统一战线培训体系。

  何鲁丽在贺信中说,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培养了大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人才。同时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克服困难改善办学条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共河北省委在贺信中写道,省社会主义学院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良好校风,为促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永瑞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号角。要完成这一宏伟目标,必须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他希望省社会主义学院要不断推进正规化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教学培训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为实现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