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警追逃战绩卓著 拆掉734颗“炸弹”(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1 国际在线

  案例

  案例一:2006年4月,刘艳斌在北京西站一楼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人穿着时尚,佩戴一根很粗的黄金链子,手提一个电脑包,眼神不安,特别是一遇到他后,眼神立即移开了,脚步也变得急促了。在通常情况下主要是在进站旅客发现可疑人员,当时他是准备出站的,而且行迹十分可疑,便叫住他进行检查。经上网比对,该人正是网上通缉的嫌疑人杨某(
男,30岁,河北清苑县人),该人于2006年2月28日在朝阳区中纺里18楼地下室里,盗窃事主曾某一台神州牌笔记本电脑,一台拍得力数码相机,总价值8000元。

  案例二:10月30日上午10时许,北京西开往石家庄方向的T511次旅客列车在保定至石家庄车站间运行,按照准化作业程序,担当此次列车值乘任务的北京乘警支队乘警孙建红正逐个车站进行例行检查。当他巡视至5号车厢连接处时,一对神色慌张的青年男女引起他的注意.在盘查中,二人持有当日保定至石家庄的无座车票,但在回答问询时言语不一致,目的不明,且男青年外衣带有血迹。孙建红立即向支队业务室进行了汇报,支队领导指示立即与两名嫌疑人原籍警方进行联系核实,河北省蠡县警方证实这名男青年名叫张卫星,涉嫌刚刚发生的一起杀人案件。在接到支队指示后,孙建红立即将该人和其女友抓获。经查,该人供认了在10月29日晚22时许,经过精心准备,购买了铁斧,趁女友的父亲熟睡之际用铁斧向其头部连击6、7下,凶残的将其杀害,连血衣都未换就携女友连夜出逃到保定,购买了到石家庄的车票,据其供认,准备与其女友到河南长期潜逃。

  案例三:今年刚满18岁的贾某是河北行唐县南桥镇农民,9月24日上午,他从原籍来到北京西站公安段应聘保安队员。西站公安段保安队民警段建勋按规定对其持有的身份证上网查询,结果发现贾某系因故意伤害案被河北行唐县人民法院刑事自诉庭上网通缉的逃犯。据贾某交代:因其弟弟上学期间曾经受邻村一名同学的欺负,去年12月份的一天,贾某找到该同学为其弟弟出气,结果一拳打下去,造成该同学面部挫裂伤缝合数针,伤愈后留下疤痕,被法医部门鉴定为轻伤。贾某在当地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期间逃脱,今年8月贾某被批准逮捕后,行唐县法院上网通缉。

  案例四:7月17日20点40分,北京西站公安段执勤三队民警曹建军在售票厅执勤巡视时,发现从东门进来一小个子旅客,眼神闪烁,遇见民警的目光就及时躲开了,步伐散乱,行迹十分可疑,于是对其进行盘查。将其身份证上网比对后发现该人正是公安部通缉的B级逃犯。李世初,男,今年39岁,生于重庆巴南区安澜镇佛子岩村第六村民小组,现住上海崇明县 长兴乡百乐路原冶金材料厂,2004年11月12日,李世初持白铁管窜至崇明长兴乡百乐路原冶金材料厂,用铁管将被害人盛某殴打致死。被上海崇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网通缉,为公安部B级通缉的逃犯。

  案例五:5月10日17时许,西站公安段治安段治安队民警刘瑰章正在西站二楼进站口执行查缉追逃任务。发现一名携带简单行李的男青年神色可疑后,立即对其进行身份证网上比对,由于男青年提供的是名叫“陆豪”的假身份证,查验一时没有结果。正常旅客为什么会使用假身份证?看见男青年慌乱的神情,民警怀着疑问对其进行了细致检查,结果在其裤兜内发现了一张由贵州省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证明上明白地写着:持证人叫陆某,今年22岁,是贵州省余庆县农民,且上面登记的内容除姓名与假身份证不符,其他如年龄、籍贯、照片等均一致。输入陆某的名字后,电脑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公安部《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上面有陆永江的自然情况、照片和涉案问题。原来,嫌疑人陆某今年和同一街道的男青年曾某酒后发生口角,两人自此结下仇怨。在一次争斗中,曾某用刀砍伤了陆永江的哥哥,陆发誓以牙还牙。2004年11月14日晚,陆某得到曾某在余庆县水鑫酒店住宿,遂怀揣菜刀上门寻仇,将曾某砍伤后逃跑,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