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主任克扣低保金给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京华时报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对于家庭贫困的低保户们来说,城市低保就是“救命钱”。但江西鄱阳县鄱阳镇新桥社区主任丁彩风不仅克扣低保金,且让家人和亲朋好友违规享受城市低保户待遇。

  12月21日,记者来到鄱阳县,对此事展开采访。据了解,丁彩风的婆婆余金秀领两份城市低保,拥有三个店面的儿子王学军每月也享受城市低保247.5元。丁彩风的行为引起社
区市民强烈不满,相关部门也已立案调查。

  新桥社区3000多户居民,有420多户享受低保。新桥社区主任丁彩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婆婆余金秀吃两份城市低保是印错了。至于死人还享受低保,是因为微机不能随意变动。对克扣低保金的事,丁彩风说扣下的是低保户每年36元的卫生费。

  鄱阳镇分管民政的副镇长陈饶平向记者介绍,9月7日,鄱阳镇召集社区主任开会,再三强调不能以任何借口克扣卫生费,扣下来的要全部退回到低保户手中。新桥社区是以扣卫生费的名义克扣低保金的,他们发现后,成立了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组。据悉,丁彩风最近在悄悄退低保户的钱。目前,新桥社区已退还低保金10260元。丁彩风的婆婆余金秀享有的低保已取消,还有47户不符合规定的低保户的低保也取消了。

  陈副镇长最后表示,鄱阳镇已对丁彩风等人立案调查,待结果出来,他们会按有关规定处理。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