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娱乐场所实现无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昨天,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宣布,北京娱乐场所已经实现无毒,继今年重拳打击娱乐场所涉毒行为取得重大成功后,明年警方扫毒重点瞄准了公共场所。为此,警方将在公交、地铁、长途场站等区域配备拉布拉多等性情温顺的缉毒犬。

  傅政华介绍,今年本市禁毒部门精确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实现了“娱乐场所无毒”的目标。他说,针对娱乐场所内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北京市从6月起开展了“严厉打击娱乐
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过交叉换位暗访检查、媒体暗访、推磨式检查等,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6532家次,共查处涉毒娱乐场所38家,其中11家已被责令停业整顿,3家被取缔。据悉,涉毒案件有奖举报制度将作为警方的长期制度存在。

  明年,本市将建立“陆、空、邮”公开缉查毒品力度。同时,将有民警带领穿着白色专用背心的缉毒犬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地铁等可能涉毒的场所和物流公司、货运仓库、运输邮件等可能藏毒的区域进行搜查。为了避免出现犬伤人情况,警方将选择性情温和、体型小的犬种作为缉毒犬。

  据介绍,今年本市禁毒工作共投入了1500万元,包括潘家园地区、酒仙桥地区、宣武湾子地区和海淀清河等吸贩毒情况严重的12个地区已经被彻底治理,但目前本市毒品犯罪已经由市中心的娱乐场所向郊区度假村、私人俱乐部和别墅转移,而地下毒品市场向城市边缘地带转移。

记者:卢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