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婚庆行业协会将整顿讲黄段子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0 汉网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 王纳

  时下,许多新人都喜欢在自己的婚礼上请一位主持人来助兴。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婚庆主持人的素质良莠不齐,新人请主持人全凭运气。昨日,记者从深圳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正在筹备深圳首批金牌婚礼主持人的评选工作,整顿和规范婚庆主持人市场,给婚庆主持人行业树立一个风向标。

  遭遇尴尬

  “婚礼的主持人一上台就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黄段子,我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都如坐针毡,我们又不好翻脸,真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刚办完婚礼的郑先生说起请来的婚礼主持人就一脸懊悔。

  满口黄段子新人想翻脸

  为了办个难忘的婚礼, 郑先生专门从婚庆公司请了一位主持人。可那位主持人一上台,就开始讲黄段子,随着婚礼的进行,主持人的兴致越来越高昂,嘴上的黄色笑话也连珠炮般一个接着一个。

  郑先生夫妇越听越不是滋味,一旁的父母和岳父岳母也如坐针毡,不少宾客脸容都很尴尬。郑先生说:“当时真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直想翻脸把他赶跑”。

  玩游戏 新娘子遭难堪

  深圳的王先生有一次参加婚礼,还目睹了主持人气跑新娘子的一幕。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主持人拿出一个红鸡蛋,让新人上台表演,要求新娘必须把鸡蛋放进新郎的右裤腿里,再通过左裤腿挤出来。

  由于这个游戏事先没有和新郎、新娘商量,两人难堪地站在台上,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但主持人没有理会新人的难堪,还一个劲地通过麦克风催促新娘“赶快动手”。新娘傻傻地愣了几分钟后,终于板着脸一言不发下台。

  王先生说:“这种游戏闹洞房时玩还凑合,但婚宴上有那么多宾客,玩这种游戏就不太合适了。”

  计划整顿主持人市场

  记者走访了深圳市的几家婚庆公司,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坦言:“现在深圳婚庆主持人行业确实鱼龙混杂,兼职、缺乏信誉的婚庆主持人有不少。”他还说,一般婚庆公司在选择、培养主持人方面也没有固定的标准,只要公司觉得这个人有口才、外形也过得去,就可以请他当主持人了。至于是否需要对主持人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些什么内容,也都是由各家婚介公司自己决定,没有任何相关的行业规范。

  昨日,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李锦灶先生。据李会长介绍,今年有近10万对新人在深圳注册结婚,而且今年婚庆行业消费将超过50亿元,比去年翻了一番。但是,李会长指出,目前婚庆主持人是一个新兴的职业,如何对它进行管理和评定从业人员的资格,是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

  李会长指出,婚庆服务具有一次性的特点,新人在接受婚庆公司提供的婚庆主持等服务时,事先只能被动地由婚庆公司推荐和安排,事后如果不满意,所造成的遗憾确实难以弥补。

  他透露,为了整顿深圳的婚庆行业,近期行业协会将评选深圳首批金牌婚礼主持人,给主持人行业树立一个风向标,目前这项工作正处在筹备阶段。同时,他还透露,据悉北京的婚庆行业标准近期将要出台,深圳行业协会计划将以之作为参考定出行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