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展粤鹰3专项行动打击多发性街面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3 汉网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夏晓露、李志雄) 昨天省公安厅宣布,决定从今日起到2007年3月31日,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一次以严防严管严打为主要内容的为期3个月的“粤鹰3”专项行动,并成立了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为组长的全省公安机关“粤鹰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打击矛头锁定严重暴力犯罪

  梁国聚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治安管理。

  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对枪械、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收缴和管理,严厉打击黄赌违法活动;要大力加强车辆和交通秩序的检查管理;要大力加强大型活动和重要目标、场所、人员的安全保卫。严格安全检查,及时疏导交通,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死人、伤人恶性事故。

  梁国聚强调,各地公安机关在这次“粤鹰3”行动中要把打击矛头锁定在对群众安全感威胁最大的多发性街面犯罪和严重暴力犯罪这两类犯罪上。

  要不断加大侦破力度,对街面犯罪严密防范控制,对严重暴力犯罪快侦快破,绝不能让这两类犯罪在一些地方连续发生。要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改革创新勤务制度,着力提高打击实效。要加强打击犯罪的区域合作,对跨区域犯罪团伙及线索,相关地区的公安机关要共同部署,联手行动,形成打击合力。

  他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要把行动成功与否作为衡量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标准,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和各警种战斗力的重要标准。

  重拳打击村霸、渔霸、果霸

  省公安厅副厅长朱穗生说,以打击街面犯罪为重点,带动命案、黑恶势力犯罪等案件的侦破,最大限度地遏制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是搞好“粤鹰3”专项行动的基础。他指出,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要确保各类大型活动、重点部门、要害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大中城市、城镇要重拳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抢夺等街面犯罪。

  农村地区要重拳打击村霸、渔霸、果霸等各类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犯罪;要结合实际,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的原则,切实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大力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高发案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旅游风景区、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部位,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韶关警方抓获5名河南杀人犯

  豫警方为此向广东省公安厅发来感谢信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谢联胜)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向新闻媒体披露,12月18日,韶关市公安局110快速指令交警、刑警支队警察,仅用40分钟便抓获5名河南籍在逃杀人疑犯,12月19日,河南省公安厅向广东省公安厅发出感谢信。

  当天中午12时24分,韶关市110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转来的紧急通报:17日晚11时许,河南省许昌市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银灰色别克小轿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向南逃窜。据查,18日中午12时许,该车已进入湘粤交界处。接到通报后,韶关市公安局陈寿先副局长马上指令刑警、交警部门组织警力迅速上路截查,并协调嫌疑车辆可能潜逃的公路沿线交通部门和派出所共同行动。

  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迅速行动:调集10多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寻机实施抓捕;在高速公路韶关龙归站对南行车辆实施分流管制,将南下小轿车引导到收费站广场进行查控;同时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密切监控路面车辆,通知高速公路有关收费站协助做好监控工作。下午2时许,高速公路大队巡逻警车发现了协查通报中的小轿车,立即尾随跟踪。当该车随分流车辆进入收费站时,抓捕组民警随即前后包抄逼停该车,将车上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整个过程仅用时4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