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新发现111位受侵华日军性侵害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4 汉网

  新华网 (来源:山西商报)

  12月25日,一个由北京和山西律师组成的调查团分四路深入我省盂县、阳曲、武乡和沁县的山庄窝铺调查“慰安妇”真相。据知情人透露,在山西盂县16位受害妇女对日索赔10年官司未果后,山西又有111位妇女声称在日军侵华期间遭受到“性侵害”。

  12月24日,从北京和太原来得律师在省城经过短暂会晤后,便各自进行了行动。这次调查的对象是日军侵华期间,曾经遭受日军性侵害而没有参与起诉的妇女。根据民间一些热心人士的先期摸底,目前我省盂县、阳曲、武乡和沁县已先后有111人承认受害。但由于不懂法律起诉程序和缺少支持,战后数十年来,受屈辱的这段历史一直藏而不露。

  据了解,中国民间有20多件对日索赔诉讼,目前还没有一起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胜利。律师们介绍,尽管10年来诉讼之路走得艰难,但参与者还是普遍认为,这种做法是有意义的,至少起到了揭示历史真相、教育日本民众的作用。而且,有80%的案件法院认定了受害事实,用法律的形式确认了当年的历史。

  由中国律师协会组团到受害地调查未起诉受害妇女,主要是了解受害人数、受害地区、侵害过程以及战后的生活,准备为日后参与起诉或将对日索赔官司拿到国内来进行提供依据。据带队向导介绍,这些幸存的受害者年龄都在75岁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