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巧舌如簧推销净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芜湖讯12月25日上午,家住芜湖安师大山上新村6号楼的一对老夫妻,被两个衣冠楚楚的男子以家里水质不好为由,推销了价值580元的小精灵高效净水器滤芯。据了解,这对被“忽悠”的老夫妻都是安师大化学系的离休老教授,那两名男子竟针对两位老人家的毕生所学使他们“挨宰”,着实巧舌如簧。

  据两位老教授介绍,当日上午两位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的男子,以检查水质为名来到
家中。看了老教授家里的自来水后,他们称芜湖的水质不好,喝了对身体不利。接着,他们拿出某品牌的净水器,安装之后自来水只要经过这种净水器,立即变得非常纯净。这种所谓的净水器,是利用等离子交换原理使水质发生变化,其中原理对于两位化学系老教授而言,简直就像看小学课本一样简单。但当时两名男子实在太会说话了,竟说服了老教授收下了那台净水器。不过收下净水器的代价是,花580元购买十个净水器的滤芯。

  之后,老教授越想越不对劲:在芜湖生活几十年,喝芜湖的自来水,从来没有出过毛病啊?他们想把净水器以及滤芯退货,可是打对方留下的电话,却是公用电话;打的跑到那家所谓的自来水净化设备公司,根本找不到这家单位。

  据芜湖供水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芜湖自来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市民大可放心使用,不必使用任何净水器处理;至于推销净水器滤芯的那两名男子,与供水公司无任何关系,供水公司从来没有开展过这项业务,市民务必擦亮眼睛小心坠入类似的骗局。

  (张申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