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迁曹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成功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忠民、冯少卫;记者王军伍)12月24日21时18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项目常务副经理张立志在迁曹铁路菱角山变电所现场发布命令:“请按一号方案,菱角山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上送电!”瞬间,27500伏高压的强电流被依次合闸送往迁曹铁路沿线的迁安北站和滦县站方向。

  此刻,菱角山牵引变电所主控室里异常寂静,40双眼睛紧盯着电脑显示屏,各种数
据在不断地变换。这是河北省“一号工程”,能否正常运转,关系到迁曹电气化铁路能否顺利实现按期开通。

  21时33分,变电所现场报告:沿线各个AT所相继送电冲击运转正常。21时40分,现场指挥长提高了嗓门大声地命令:“按二号方案,沿线顺序向接触网上送电!”随后,报话机里各个监测点信息反馈:一切正常。“网上送电成功了!”这是千余名迁曹铁路电气化建设者们258个日日夜夜孜孜追求的目标。

  据了解,这次接触网送电成功,25日开始对菱角山至迁安北和滦县区段电气化铁路带电“热滑”(行业术语,即为电气化专业检测车带电滑行)检测,在电气化专业检测车“热滑”运行中,同时对迁曹铁路沿线线路和电气化有关设备进行技术数据收集和检测。这次“热滑”检测按设计要求合格达标后,迁曹铁路即可正式开通。此次网上送电和下一步带电“热滑”检测,都是关系到迁曹电气化铁路能否正式开通的关键性环节和对工程技术、质量最后的检验。

  目前,迁曹铁路电气化工程各个项目已经由铁道部和北京、太原铁路局验收完毕,工程质量合格率为100%,优良率达90%以上。

  送电成功后,已开始带电开行电气化检测车对接触网线路进行“热滑”技术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