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随团赴港游客购物遇纠纷可在两周内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内地随团赴港游客购物遇纠纷可在两周内退货

  资料图:随着内地赴港自由行地区的增加﹐众多内地游客选择春季到香港旅游﹐在山顶广场享受大自然。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深圳消委会的刘飞主任表示将加强深港两地快速维权机制,并且在面对一些特殊案例时,将使用责任倒置原则,要求商家举证。香港消委会的陈永佳主任申明,随旅行团到香港购物的游客,不问任何原因,可在14天内退换商品或获得全额退还货款。

  深港消委会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还举行内地游客赴港消费投诉处理物品及款项的
交接仪式,共交接内地游客赴港消费投诉处理物品14件及款项38笔,款物合计人民币175600多元。

  深圳消委透露,曾接到一个投诉,马小姐参加旅行团到香港三日游,到香港后发现行程安排有1天半是到各种商店购物,观光旅游成为购物旅游。为此,马小姐找导游交涉,导游竟扬言:“这是行程安排,不去你晚上就别吃饭了,不许坐我的车!”

  对于这种强制购物的行为,香港消委会的陈永佳主任表示,随旅行团到香港购物的旅客如果致电香港消委会,不问任何原因,可在14天内退换商品或获得全额退还货款。他表示,因为参团游香港的旅客时间安排都比较紧凑,香港消委会尽力在一天之内解决投诉纠纷,如果在旅客离港后解决的,会通过深消委把内地游客赴港消费投诉处理物品及款项转到游客手上。

  此前,很多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遇到麻烦不敢到香港消委会投诉,主要是因为在当地逗留的时间短,离开后要举证更为艰难。对此,深圳消委投诉部的李红部长表示,以后在面对一些特殊案例时,包括消费者处在劣势位置、难以举证等情况,将使用责任倒置的原则,要求商家举证,根据侵权的事实要求经营方提供合法的产品检测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