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5件举报妥善处理 申城重拳打造"和谐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41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报道:记者26日从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了解到,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违规信息举报中心自今年7月12日开通以来共接到575件,平均每天接报3.5件,目前都已作了妥善处理。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违规信息举报中心、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党委、上海市互联网协会日前召开06年度加强行业自律,创建网络和谐经验交流茶话会。

  茶话会上,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罗海蛟对举报中心开通至今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举报中心自06年7月12日开通以来共接到575件,都作了妥善处理。07年协会将对"网络欺诈"、"网络博客"、"黄色淫秽"、"网络特许经营"等专题开展研讨活动,并将开展文明办网、优秀网站、名牌服务的评选活动,并在媒体上积极宣传推广,树立典型、树立品牌,倡导行业新风。同时,开展互联网相关人员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

  会上知名网站代表介绍网络管理的经验和特色,东方网在管理上强调了培训和管理连带责任制;盛大网络建立处理应急事件平台,强调权限管理和技术开发漏洞防范;久游网加强法制管理,法务部专职人员配合警方逮捕了2家假冒网站,打击犯罪气焰,汉邦公司介绍了开发网络安全的技术问题。

  上海市信息委指导办袁国华处长表示:市信息违对打击网络犯罪不惜血本予以打击;市网宣办谢海光副主任对于举报中心的"上海特色"进行了阐述,他称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违规信息举报中心由市网宣办、新闻办牵头,市政府相关十二个部委支持,委托协会具体负责,东方网进行平台的搭建等5个特点保证了网络上的文明和谐社会。

  市新闻办网络管理处张晓宇处长则从核心理论的高度讲解了为什么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要求互联网的建设突出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的时代精神。选稿:王秉杰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