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市长给拆迁户送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4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整,在市区江滨路天雷巷举行的安置房交付使用仪式上,丁杰等12名拆迁户代表,高高兴兴地从市四套班子领导王建满、邵占维、连正德、黄德康、叶际仁、王成云的手中接过了金灿灿的新房钥匙。

  与这12家拆迁户同样高兴的是,到昨天为止,市区今年有7088户拆迁户领到新房钥匙,预计到今年12月31日,可交钥匙达8232户,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向社会承诺的
“交钥匙7000户”的任务目标。

  红色的沙发,洁白的地板,欧式的墙纸,市委书记王建满一行一进市区雪景公寓A幢702室拆迁户王拾云的新家,就对这套面积达200平方米的时髦漂亮新房称赞不已。新年前搬进新房,王拾云夫妻俩内心的喜悦挂在脸上,一个劲地对上门慰问的市领导说“感谢”。王建满说:“让广大拆迁户早日住上新房,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日夜牵挂的大事。看到拆迁户一户户搬入新房,我们的心情跟你们一样高兴。”

  雪景公寓C幢1012室的拆迁户林坚,这次分到了两套面积分别为130平方米和77平方米的新房。一套旧房换成了两套新房,老林一见上门慰问的王建满一行就说:“党和政府对我们拆迁户这么关心,我们真的很满意。”他还告诉市领导,新分的房子套型好、环境优、安全性高,整个分房的程序也合理透明,广大拆迁户都很感谢党和政府。

  随后在市区雪景公寓二楼会议室举行的安置房建设座谈会上,与会的拆迁户代表热烈发言,发表各自的肺腑之言。拆迁户古绍元说,党和政府在承诺的时间内,及时公开公平透明地把新房交给拆迁户,真正体现了对广大拆迁户的关心。拆迁户余荷花说,尽管拆迁安置给拆迁户带来了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和不便,但看到新房优美的环境和齐全的功能,大家都认识到拆迁安置对城市、对市民都是有好处的。拆迁户姜家麟说,以前住旧房,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住上了安置房,居住条件和周边环境都“翻了一番”,他称赞党委、政府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和大事。

  王建满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说,看到拆迁户一张张的笑脸,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心里比什么都高兴。安置房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抓好的头等民生工程,这项工程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取得一定的成效,是我们本应该要做好的工作。这几年,我们的城市建设能有一定的变化,关键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思路,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所以,党和政府最应该感谢的是广大群众和拆迁户对城市建设的理解与支持。他表示,对安置房建设市委、市政府还要饱含深情地抓,还要坚定扎实地干,继续把群众的安居乐业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好,让更多的拆迁户“居者有其屋”,早日住上新房、过上更好的生活。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来到市区天雷巷看望慰问了部分搬入新房的拆迁户,并出席了安置房建设座谈会。他说,看到今天大家拿到钥匙后的喜悦之情,我们都很感动,一起和大家分享这份喜悦的心情。目前,温州还有不少拆迁户处在安置过渡中,市委、市政府在明年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大力度推进安置房建设,让更多的拆迁户能够早日搬入新居。同时,今后的城市拆迁安置工作,我们也会尽可能安排得周全一点,尽可能让拆迁户的安置过渡时间短一点,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把温州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环境越变越好。

  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尤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