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回应吴莹莹事件:媒体有夸大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晓东

  本报综合报道教育部官员25日在公开场合回应“21岁学生副总”事件,称基本情况是属实的,当时推出来这个同学,主要是从培养创新人才的角度去介绍的,而不是单独说她有多么神奇,可能有些媒体报道她时有些夸大的成分。

  前一段时间,北师大推出一个“才女”,叫吴莹莹,后来有很多网友有质疑,觉得北师大造假,至少夸大了她。

  21岁的美女大学生、跨国公司亚洲区副总裁、年薪不低于50万、拥有100项发明、舞林高手……7日,北师大将吴莹莹被某美国企业聘为亚洲区副总裁的消息披露给媒体,质疑之声也迅速出现。

  近日,“在中国国家专利检索网站上仅能检索到一项专利记录”的质疑帖子迅速出现在各大网站和论坛上。11日,北师大校方承认,吴莹莹的100项发明没有核实过,很难说清楚,3个专利其实只有两个,而多个重量级的职位和活动有夸大的成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