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饲养泔水猪 恶臭扰邻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合瓦路张小郢村有人喂养泔水猪,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前天下午,笔者来到该村进行暗访,一进村子,阵阵恶臭便扑鼻而来,让人避之不及。在村口,两排砖瓦搭建的猪圈依次排开,旁边的小河河水乌黑,不时泛起泡沫。为了不“打扰”主人,笔者绕道来到猪圈旁边,见到几十头大肥猪正三五成群地晒着太阳,一旁的水泥槽内,还有许多吃剩的泔水。在猪圈一侧的空地上,摆放了四个用来存放泔水的大铁桶
,散发出来的臭味,让人难以接近。笔者屏住呼吸走近查看,发现里面都是些剩菜、剩饭,上面爬满了苍蝇。

  据一村民介绍,这种情况已经三年多了,每逢夏季,猪圈里存放的大量泔水让整个村子都臭气熏天,村民平时吃饭喝茶都没胃口。其间,他们也曾找饲养泔水猪的农户沟通过几次,但因为经济等方面的原因,迟迟没有搬出村庄,村民也毫无办法。

  据了解,从今年8月1日起,凡在我市饲养、屠宰“泔水猪”和经营泔水猪肉的,将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没收,进行无害化处理。不知这里为何就没人管管?

  (李亚朝文/摄)

饲养泔水猪恶臭扰邻里(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