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天气造成的气压偏低 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4日起,合肥出现入冬以来最大的雾。记者从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因为大雾造成的低气压天气,造成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者增多。

  据疾控中心统计,我市从今年11月17日开始,就陆续接到市民一氧化碳中毒的报告。“每天都有,尤其以大雾天气和这两天为甚。”据介绍,今冬以来,每次大雾天气,一氧化碳中毒的市民就增多。

  据介绍,这些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多因以燃煤取暖为主,还包括炭火取暖、煤气热水器使用不当、人工煤气泄漏、汽车尾气等引起。

  市疾控中心曾对一氧化碳中毒流行病学进行过调查,发现导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主要因素有:平均气温低于 20℃、低气压、低风速、高湿度、室内空气流通不畅。老人和儿童更易中毒。现在的大雾天气,特别容易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专家提醒说,预防中毒的主要方法是保持室内通风,科学使用煤和燃气,即煤球炉不能直接放在卧室,同时煤球炉应该设置密闭性较好的烟囱,燃气热水器不能直接装在浴室、设置强制排烟烟囱等。如果使用燃气或者煤球炉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时应立即离开污染房间,并及时就医。

  (四新 多富 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