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供应增添新军未来3年将建15座以上加气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我市天然气供应又添一股生力军。记者上午获悉,由合肥公交集团引资组建的施凯公交天然气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挂牌,今后我市公交车、出租车天然气供应将多一条渠道,而且未来3年内该公司计划在全市完成15座以上加气站的建设。

  近两年随着油价不断上涨,不少公交车、出租车油改气。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天然气出租车有12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有500辆,但因为上游原因,全市天然气一直存在供应
不足现象。今年8月,合肥公交集团所属三个加气站中有两个24小时开始对社会开放,但因为气源问题,一直满足不了实际需要,日供气缺口达1万多立方米,因而1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不得不重新“喝油”。

  为拓宽气源供应渠道,合肥公交采取引进合作伙伴方式,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所属安徽施凯清洁能源合肥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出资组建了合肥施凯公交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公司专门从事压缩天然气CNG开发和运用,目前主要为合肥公交集团自有的3座加气站服务。这样再加上合肥燃气集团原有供应量,合肥公交集团所属3座加气站日供气量可达36000立方米,基本能满足合肥市现有天然气公交车及部分天然气出租车用气需求。

  据悉,随着气源问题的解决,该集团计划明年再对200—300台公交车实行油改气,并在今后几年内逐步将具备条件的中客车改造为天然气汽车,并选购一些单燃料车辆投入运营。为满足用气需求,施凯公司也计划在2010年前完成15座以上加气站的建设,届时合肥市天然气储备供给将更为充裕。

  (李以平 石光金 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