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质健康将影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25日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指出,今后中学阶段体质健康情况将作为高校招生重要依据。

  他指出,目前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不重视学生体育锻炼。为了扭转这
种局面,教育部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就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把初中升学体育考试记入升学总分。经过这些年的实践,这项政策使很多学校提高了对体育教育的认识,推动孩子们的体育锻炼,也改变了很多家长的观念。

  无锡、沈阳等地的调查显示:基础教育阶段初三和高一学生的身体素质最好,这就说明将体育考试记入升学总分的政策拉动了学校体育教育。“在高中会考中加入体育也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北京的高中会考一直有体育考试,取得了很好效果。”杨贵仁说。

  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等一些地方也在探索如何在高考中加入体育测试,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随着学校对学生体质问题的重视、对人才全面发展的重视,一些高校在录取时也会考虑体育成绩。

  他表示,今后教育部直属高校录取新生后会对新生进行体质测试,将结果反映到各省份,供各地总结体育教育现状,调整体育教育工作。

  最近一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人数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四分之一的城市男生是“胖墩”;眼睛近视比例,初中生接近60%,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视力不良、超重及肥胖仍然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