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数度换车造迷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4 新闻晚报
□杨永文 何珍

  据东南快报报道 12月23日17时41分许,莆田市荔园大道城厢区坂头路段发生抢劫押钞车案件,案发后,仅用了11小时就成功侦破这起特大抢劫银行押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洪斌在石狮市一拉面馆被擒获。身受重伤的押钞员吴某,于昨日14时26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加上司机林某,此案已造成两人死亡。

  谎称在演习

  案发后,莆田市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组成现场保护、抢救伤员、勘查现场、调查访问、围堵追截、新闻报道等六个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

  调查组民警立即对另2名押钞员进行调查,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同时现场访问组通过大量调查,得知“摩的”司机张某用摩托车载犯罪嫌疑人郑洪斌离开现场。

  现场总指挥决定调查组一路带队寻找“摩的”司机张某,查明案犯逃离方向,围追堵截;另一路迅速到郑洪斌家,调查掌握郑洪斌可能潜逃的落脚点。

  很快,调查组找到张某。张某说他当时路过时被犯罪嫌疑人郑洪斌拦下车,谎称他们正在演习,要求将其送到天九湾,到天九湾后,犯罪嫌疑人在一商店购买一个羽毛球拍套装枪,并改乘闽BT02XX出租车往黄石方向去。民警们立即通过全市出租车登记档案系统,找出车主和通讯工具。

  同时调查组、围追组迅速赶到黄石高速路口,通过调取录像,查明该部出租车于当晚6时许开往泉州方向。

  换车造迷局

  消息很快传来,苍溪边防派出所在枫亭高速路口设卡时拦截到从泉州返回莆田的闽

  BT02XX出租车。据驾驶员反映,犯罪嫌疑人郑洪斌从天九湾坐他的车到泉州后,郑要求他再到石狮去,但他推说有事不去,于是郑于当晚6时54分在泉州高速路口下车,几次换乘车,制造迷局潜入石狮。

  莆田警方根据郑洪斌家人交代郑有朋友在石狮,判断郑很可能潜逃到石狮。在莆田、泉州警方密切协作下,经过缜密侦查,当晚12时许,警方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洪斌在石狮茂林路一兰州拉面馆楼上过夜。

  24日凌晨5时许,警方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郑洪斌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