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北高市长昨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厦门日报报道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正式卸下担任8年的台北市长职务。在“祝你幸福”的歌声中,在“马市长,我爱你!”“马‘总统’加油!”呼声中,马英九25日上午以飞吻告别待了8年的台北市府。卸任后的马英九将专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一职。

  昨天上午,台北市府举行市长宣誓就职暨交接典礼,新任台北市长郝龙斌正式接任。

  在市长交接后,马英九步出市府,市府员工不仅列队欢送他,还有人大喊2008选“总统”,让在一旁陪伴马英九的大姐马以南听了感动落泪;走下阶梯,离开台北市政府,马英九没有流下感伤的眼泪,只有一派自信和轻松。只是市长卸任后没了薪水,国民党主席又是不支薪的工作,马英九自嘲,如果晚上体力还可以的话,可以去开出租车。

  专职党务第一天,马英九将宣布由核心幕僚康炳政出任悬缺已久的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国民党中央高层人事进入第一波换血;马英九将全心推动党务改革,包括组织再精简、招募新血入党,以及改革“立委”提名制度等革新方案,结束党营事业也将加快脚步。

  此外,高雄市首位女市长陈菊昨日上午9时由“行政院长”苏贞昌监交后上任。

  另外,台北、高雄市议会25日上午举行议会正副议长选举,结果国民党推出的两组候选人均获得多数选票而当选。台北市方面,由于泛蓝在市议会中席次占优,现任国民党籍的议长吴碧珠轻松赢得连任。由国民党推出的党籍议员陈锦祥当选副议长。高雄市方面,国民党推出党籍议员庄启旺搭配无党籍议员黄石龙参选,也顺利胜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