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销毁8500万头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4 新闻晚报
□王姝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昨日上午,大兴念坛水库不断传来“嘭嘭”的烟花爆竹爆裂声,8500万头非法花炮被公开销毁,爆炸声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据了解,这是北京禁改限以来规模最大的烟花爆竹销毁行动。

  昨晨6时许,8500万头非法花炮分“乘”20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运抵仓库;10时许,消防员将150多斤柴油,浇到花炮“山”上,在山脚埋下了电子遥控引爆线;10时30分,随
着“轰轰”几声巨响,几朵色彩艳丽的烟花腾空而起,水库上空很快被大朵大朵的蘑菇云包围,四周十几米范围内,地皮一直在微微颤动。

  据了解,8500万头非法花炮总价达178.76万余元,不少都是超标品种,有的礼花弹直径达8英寸,腾空后形成的烟雾半径近百米;有的二踢脚“身高”达10厘米,腰杆有三四厘米粗。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已查获烟花爆竹案74起(非法运输25起、非法销售6起、非法储存33起、非法燃放2起、非法携带8起),92人受到了刑拘、治拘88人、罚款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