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11月缴获海洛因4.79吨 两年抓获50名境外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4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报道: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64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1万名。共缴获海洛因4.79吨、冰毒4.9吨、摇头丸近33万粒及易制毒化学品267.5吨。

  两年来,公安部共确定境外毒枭和重要毒贩85名,去年抓获14名;今年以来,又从境内外成功抓获陈强、肖云春、段惠明、杨春才、曾志阳、邵春天等36名,极大地震慑了境
内外的贩毒势力,促使一些境外毒枭放弃原有向我组织贩毒,转而寻找其他贩毒通道。

  这得益于近年来,公安部针对境外毒枭藏身幕后,遥控指挥向我贩毒的情况,锁定一批境外毒枭和重要毒贩,搜集和固定贩毒证据,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抓捕,指导云南等地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情报搜集和缉捕工作。同时,还积极加强与缅甸、老挝、泰国、菲律宾等周边国家在中央层面和边境地区的缉毒执法合作,联合开展抓捕行动。

  发布会上,公安部通报了中菲联合破获特大制毒案件的情况。今年12月19日,在公安部禁毒局和菲律宾肃毒局联合指挥和协调下,我国福建、广东省公安机关以及菲律宾警方对以邵某为首的跨国制贩毒集团展开破案收网行动,分别在福建和菲律宾马尼拉等地抓获邵春天等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毒资10余万元;在广东深圳缴获麻黄素1吨;在菲律宾查获1个制毒工厂,缴获半成品冰毒200多千克、液态冰毒80千克、晶体冰毒30千克,以及制毒反应设备8套、化学配剂近万箱。

  公安部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2006年公安机关破获的十起重大毒品案件。

  一、“10-21”特大制造冰毒案

  2006年3月22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广州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了1个冰毒加工厂,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72.5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手枪9支,子弹46发,汽车4辆,毒资人民币38万元、港币41万元和制毒原料、工具一批。

  二、“601B”特大制贩氯胺酮案

  2006年6月2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组织指挥下,广东省边防总队在相关部门及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公安局的协助下,联合湛江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601B”特大制贩毒品案,捣毁了1个制毒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氯胺酮约57千克、麻古约10千克以及大批制毒原料和制毒设备,查冻涉毒资金人民币506.5万元,

  三、“4-19”特大制贩吗啡案

  2006年4-7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挥下,在浙江省公安机关配合下,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4?19”特大制贩毒品案,捣毁毒品加工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吗啡72.25千克、吗啡半成品108千克、鸦片2.052千克、制毒配剂氯化铵6千克及制毒工具一套,毒资人民币161.41万元。

  四、文坤全贩毒团伙案件

  2006年4月起,公安部禁毒局根据群众举报,组织指挥广东、重庆、广西、云南等地禁毒部门对文坤全(男,34岁,重庆梁平人)制贩毒团伙进行侦控和打击。经过艰苦工作,广东专案组于7月7日在深圳抓获该团伙成员郑高位(男,42岁,重庆梁平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海洛因3000余克;重庆专案组在重庆抓获文坤全的下线曾隆祥。

  五、“3-17”特大制贩咖啡因、冰毒片案

  2006年4月22日,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和武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咸宁市公安局成功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3.17”特大团伙制贩毒品案,一举摧毁制毒厂、点3个,抓获胡进、王章元等全部团伙主犯6人,现场缴获咖啡因52.2公斤,缴获纯冰毒和已合成的冰毒片粉共876.81克(可制冰毒片40000余颗,毒品市场价格近100万元)。

  六、“6-24”贩毒团伙案

  2006年6月至8月,在公安部边防局、禁毒局和云南、四川省公安厅组织指挥下,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和四川省公安禁毒部门联合侦破“6?24”贩毒团伙案。在侦破该系列案件过程中,在云南德宏、保山、大理和四川凉山、攀枝花等地共开展了126次打击行动,打掉三个贩毒团伙、2个境内外勾结的供货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23人,缴获海洛因56.453千克,毒资73万余元,摩托车4辆,沉重地打击了在云南边境地区的贩毒活动,摧毁了一批地下贩毒网络。

  七、广东94千克海洛因案

  2006年7月4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社区民警接群众举报,在怡景花园牡丹C径8号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绍康(男,49岁,中国香港人),从其携带行李包内查获海洛因193块,重94.415千克,制毒工具一批。深圳市公安局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并于7月5日18时抓获另一同案犯罪嫌疑人谭添权(男,44岁,中国香港人)。

  八、黑龙江“10-08”制贩大麻案

  2006年9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挥协调下,黑龙江、新疆公安机关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联手破获迄今为止最大一起制造、贩卖大麻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大麻烟及大麻叶等半成品共计90吨和成套加工设备。

  九、“12-21”跨国贩毒案

  10月24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黑龙江、辽宁、广东三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历经11个月的长期经营,一举破获“12?21”跨国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冰毒1112.7克、麻古32片,吸毒用具锡纸32盒、吸管1袋,毒资2.2万元,管制刀具6把。

  十、“7-03”特大跨国走私贩卖冰毒案

  2006年11月20日,在公安部指挥协调下,在吉林、黑龙江、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警方和深圳边检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的703特大跨国走私贩卖冰毒案,抓获韩国毒贩朴成南等28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3.4千克,收缴运输毒品轿车8辆、自制手枪一支、钢珠枪1支、子弹15发。

  选稿:朱永斌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