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十年追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7 北京晚报

  

少女十年追凶徒

  本报四川讯昨天上午,49岁的王洪琼专程从河南省社旗县赶回重庆万州,作为控方证人控诉14年前将自己拐卖,并杀害自己丈夫,使她家破人亡的熟人王文龙。万州警方证实:王文龙能够在潜逃12年后落网,与王洪琼的女儿程霞多次提供重要破案线索密不可分。

  母亲外出打工被卖

  1992年初夏的一天,万州区长岭镇11岁的程霞放学回家,发现母亲不见了。随后,在城里做小生意的父亲程龙柱闻讯赶回家来,多处寻找没有结果。大半年过去,直到1994年春节前,程龙柱收到一封寄自河南的信,才知道了妻子的下落。

  原来,王洪琼失踪那天,邻村熟人王文龙从其门前路过,准备外出打工。王洪琼搭话问他去哪里,王文龙称去武汉。早想过外出打工挣钱的王洪琼心想自己的大姨在武汉,可以过去投靠,便让王文龙顺道带她过去。

  转了很多次车以后,王洪琼被卖给河南南阳社旗县乡下一贫困农家。直到一年以后,王洪琼生下一个大胖儿子,才被获准给家里写了一封信。

  父亲为报家仇丧命

  1994年的一天,程霞与父亲去赶集,程龙柱在人群中发现了王文龙。程龙柱招呼王文龙,要他给个说法,王文龙却和旁边的哥哥拿出一尺多长的西瓜刀,朝程龙柱砍去。程霞亲眼看到父亲倒在了血泊之中死去。

  打工10年寻仇人

  母亲不在了,父亲去世了,程霞的心里暗自埋下了仇恨的种子。而此时的王文龙兄弟早已外逃,杳无音信。

  为了打听王文龙兄弟的下落,她专门来到离王家较近的茨竹乡场上给人当小保姆,但一无所获。后来,为了方便了解案情,她又来到万州城里,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但仍然没有找到王家兄弟。迫于生存压力,程霞又来到广州打工。临走前,她将积攒下来的一点钱交给一位朋友,委托他为自己打听王家兄弟的消息。

  今年9月,程霞竟在无意中了解到王文龙的父母家新装了一部电话。程霞立即向万州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经长时间隐秘调查,万州警方终于查清:王文龙刚从浙江转移到了武汉!11月29日,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3名干警前往武汉展开抓捕。

  12月13日,王文龙被押解回渝,随后被警方以涉嫌拐卖妇女和故意伤害两项罪名羁押。刘虎

  图: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