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河上演救狗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7 北京晚报

  

转河上演救狗大行动

  本报讯 今天,一只被新海苑小区众业主联手救助的流浪小狗已经在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史清立大爷家过了3天温暖的日子。23日早上,这只小狗不小心掉进了转河河道,尾巴还被冰给冻住了。该小区众业主上演了一场“救狗大行动”,小狗最终获救。

  23日早上6时30分,史大爷到转河边晨练时发现这只小狗。“小家伙不停地发抖,尾巴也被冰冻住了,只有两只前爪死死地抠住身边的冰,动也不敢动。只要一看到有人过来,它就叫着希望能够引起注意。”十多名热心居民积极参加了营救。不少业主带来自家的狗,几名物业保安和热心群众数次踏上刚被冻住的冰面,采用食品引逗、让“狗美眉”情感呼唤,或者众人包抄等五花八门的救助招数,希望能够将它营救上岸。

  8时许,两名保安再次下到河面,将小狗堵到了岸边。小狗盯着岸上围观的人群,眼神显得惶恐哀伤。站在岸边的史大爷把双手伸向小狗,口中轻轻地叫着“狗狗过来”。终于,小狗慢慢地凑上前来,抬起前腿搭在史大爷的手上,老人家一把就将它抓住搂进怀里。顿时,岸上掌声一片。史大爷兴奋不已,“看来,还是我和狗狗最有缘!”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史大爷了解小狗近况,他表示,这两天有很多业主纷纷表示希望收养这只惹人怜爱的小白狗,但他还是最希望这只小狗原来的主人能早日把它领回家。

  张鑫瀛文并摄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